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5 13:38:00

立法會調查梁振英與UGL委員會結束工作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立法會專責調查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涉嫌收取澳洲公司UGL 5,000萬元的委員會,在今日發表調查報告。報告指委員會在索取資料及取證方面,困難重重,無法進入發掘事實及審議的階段,不能公平及客觀作出任何觀察及結論,決定結束工作。

報告指,包括梁振英、UGL,以至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及稅務局,都拒絕出席研訊,提供的資料都只是對本身有利的陳述,難以公平客觀調查。

專責委員會合共有11名委員,建制派佔7人,民主派有4人。4名民主派議員發表少數報告,指梁振英拒絕與專責委員會合作的態度,令人極度遺憾,特別提到民建聯周浩鼎曾與梁振英聯絡,討論委員會的擬議研究範疇,並在其後提出建議修訂,認為周浩鼎的行為有違誠信,嚴重損害委員會的公信力,應予強烈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