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9 12:53:00

立法會選舉|何君堯轉戰選委界 五度落敗方國珊決定不參選

分享:
今日繼續有人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當中何君堯轉戰選委會界別,而五度在立法會選舉中落敗的方國珊決定不參選。(資料圖片)

今日繼續有人報名參選立法會選舉,當中何君堯轉戰選委會界別,而五度在立法會選舉中落敗的方國珊決定不參選。(資料圖片)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本周五結束,繼續有人報名參選。

其中在上屆區議會選舉中落敗的何君堯,轉戰立法會選委會界別,不選地區直選,並在社交網站公布有關參選消息。

此外,「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報名參選醫療衛生界,他說本港基層不能在合理時間內得到適切的治療,是制度的問題,而非單純的人手問題,如果當選,首要工作是推動醫療重回社區,讓醫院專責專科工作,其餘較穩定的病人則改由社區的家庭醫生跟進,以完善社區醫療網絡系統。

方國珊:家人離世很大打擊

至於5次參選立法會均落敗的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原本有意再參選,她說考慮後決定不參選,將推薦另一人出選新界東南地方選區。她說:「哪吒是天不怕地不怕,但是原來生離死別、家人離世對我是很大打擊,近日我媽媽經常進出醫院,她90歲了,一個人選舉可以有無限次,但母親只有一個,我忍痛作出安排,在暫時未來一屆,我希望能推薦資深社工、在我身邊的林素蔚。」

截至昨日,醫療衛生界別有2人報名參選,新界東南地方選區亦有2人報名,選委會界別則有43人報名參選,當中亦有候選人由以往地區直選,轉戰選委會界別,包括經民聯梁美芬、民建聯葛珮帆、工聯會麥美娟等。

至於最新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人士,詳情可參考《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