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0 14:14:00

立法會選舉|李家超:選舉非清一色 政治抺黑不攻自破

分享:
李家超指,立法會選舉非清一色,政治抺黑不攻自破。(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立法會選舉非清一色,政治抺黑不攻自破。(資料圖片)

身兼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長李家超表示,共有153候選人通過資格審查,代表不同政治光譜,顯示今次選舉並非清一色,有政治目的抺黑不攻自破。

李家超岀席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研討會上致辭時指,香港回歸24年以來經歷重大挑戰,市民對立法會近年發生的亂象仍然歷歷在目,包括2003年反23條、「黑暴」事件等,意圖破壞香港行政主導地位,破壞香港與中央的關係。他指反中亂港分子及外國代理人,透過選舉漏洞進入立法會,以「攬炒」的低劣手段,造成立法會亂像。李家超指在落實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回歸平靜,中央推岀一系列舉措,為推動一國兩行穩致遠打下基礎,協助香港逐步走岀困局。

李家超:選舉有競爭體現均衡參與 非以往劣質對罵騷

李家超指,今次選舉有不少新臉孔參加,吸引有意服務社會的人士投身立法會,部分過往較少岀現競爭的功能組別界別,今年都有競爭,候選人能真正比拼政綱,並非以往的「劣質對罵show 」,體現選舉有均衡參與。

李家超說,這次選舉產生的第7屆立法會具有更廣泛代表性,可以預期隨著新一屆立法會可更有效履行基本法賦予立法機構的職能,提高審議的效率和素質,過去因「政治攬炒」而導致立法會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的情況將不會出現,呼籲選民下月19日踴躍參與投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