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0 17:30:00

第3名醫護出事|曾治中毒納瓦爾尼 俄醫生打獵失蹤

分享:
穆拉霍夫斯基是納瓦爾尼中毒後留醫的醫院首席醫生,他上周五往西伯利亞打獵失蹤。(路透社)

穆拉霍夫斯基是納瓦爾尼中毒後留醫的醫院首席醫生,他上周五往西伯利亞打獵失蹤。(路透社)

納瓦爾尼去年中毒險死。(路透社)

納瓦爾尼去年中毒險死。(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京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去年從西伯利亞飛往莫斯科途中昏迷被揭遭落毒,治療他救回其一命的醫護接二連三出事,最新是治療他的醫生穆拉霍夫斯基(Alexander Murakhovsky)。警方周日稱,他上周五在西伯利亞的鄂木斯克地區打獵,自行駕車離開森林裡面的打獵營地後失蹤,當局派人搜索無果。有報道指,穆拉霍夫斯基所駕汽車被發現在森林裡陷入泥中,附近有兩隻熊,以及他曾以無線電聯絡其他獵人,稱會步行離開。

穆拉霍夫斯基是鄂木斯克市醫院的首席醫生,昏迷的納瓦爾尼送往德國醫治前在該醫院接受治療,當時醫院說無證據顯示他中神經毒劑,穆拉霍夫斯基其後被調升做鄂木斯克地區衛生部長。納瓦爾尼曾在Twitter貼文諷稱,「你(穆拉霍夫斯基)講大話,檢測報告造假,以討好主子,最後獲得獎勵和升職」。

在2月,治療納瓦爾尼的另一名醫生神秘地死去,有指他被「清算」,但應不涉搶救納瓦爾尼,而是他打算洩露治療資料。其後一個月,再有另一名醫護人員「中風」離世,外界認為其死亡有可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