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7 10:16:00

終院一致裁定梁國雄挑戰男囚犯剪髮規定勝訴

分享:
終院一致裁定梁國雄挑戰男囚犯剪髮規定勝訴。(直播截圖)

終院一致裁定梁國雄挑戰男囚犯剪髮規定勝訴。(直播截圖)

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就懲教署規定,男囚犯必須剪髮的常規令提出終極上訴,終審法院早上頒布裁決,一致裁定梁國雄一方勝訴,並指署方規定男性囚犯頭髮必須「盡量剪短」的常規令,構成直接性別歧視,違反《性別歧視條例》。

對於終院裁定勝訴,梁國雄表示,雖然今次剪頭髮一事得到勝利,但對於許多在獄中因反修例入獄的人士來說未必有幫助。他又說,終院可以維護《性別歧視條例》,但香港最大不公是政治權利不平等,希望香港司法系統可以保持公平。

案發在2011年,梁國雄當時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被判囚4周,在囚期間被要求剪去長髮,他就懲教署要求男囚犯剪髮的工作守則,提出司法覆核,2017年一度獲裁定勝訴,之後署方再上訴得直,終院今日頒布終極裁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