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08:30:00

綠色和平周六網上分享會 極地響導帶你眼睛遊極地

分享:
Eric最初在南極工作時,其中一個職責是當企鵝警察,保持企鵝通道(penguin highway)暢通。(Eric Wong圖片)

Eric最初在南極工作時,其中一個職責是當企鵝警察,保持企鵝通道(penguin highway)暢通。(Eric Wong圖片)

南北極或許是不少人的旅行清單(Bucket List)之一,即使未有疫情,也非容易實現。綠色和平今個周六(27日),邀得極地嚮導、綠色和平專欄作者黃尚強(Eric)透過Zoom網上直播,分享在南北極的親身見聞,亦會與觀眾互動對話,分享前往北極的注意時項等,讓大家未出發先了解和興奮,同時關注海洋垃圾、氣候變化等對生態影響。

「與極地嚮導 Eric Wong 眼睛暢遊南北極」線上分享會周六(27日)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舉行,Eric會與觀眾分享經歷,包括在探險船上的生活、登雪山的感受等。Eric是香港僅有的兩位極地響導之一,亦是極地攝影師及阿爾卑斯山登山家,去年在南極逗留了5個月,他亦在2015年起全程投入登山運動,曾挑戰多座超過5,000米高雪山。兩年前,在登山夥伴介紹下,成為本港第二位極地響導,向遊客講解南北極環境與生態保護議題。他亦曾協助清理極地環境、偵察北極熊行蹤及採集冰川樣本。前綠色和平項目經理張韻琪Gloria亦會參與這場「極地對談」,她2011年曾登上綠色和平船艦「極地曙光號」,到北極進行探測之旅,隨科學家了解氣候變化及海洋垃圾問題。二人將透過網絡,向觀眾分享南北極生態狀況,「眼睛遊極地」,講述環保工作進程等。線上分享會可透過網站登記參加,登記後可獲得相關鏈結和密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