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10:05:00

網上熱話|武漢單身男求政府「分配」老婆 網民:細思極恐

分享:
宋男在官方網站留言板要求「分配」老婆。(互聯網)

宋男在官方網站留言板要求「分配」老婆。(互聯網)

「單身狗」為脫單各出其謀,方法不外乎朋友介紹、上交友App、聯誼、相睇等等正常路數,湖北武漢一名27歲姓宋男子為了在今年娶到老婆,竟使出一招險招,迅速引起全國關注。

內地傳媒報道,宋男上周六到當地政府媒體「長江網」的「武漢城市留言板」留言「求助」,稱大學畢業後去上海工作3年,儲了人民幣約25萬幾的「身家」,並有裝修好用作結婚的新居,今年想回武漢工作和結婚,但「沒人和介紹對象,家裡也著急,我也在努力找,好難啊,求政府和我分配一個吧」,同時附上一張戴著口罩的近照。

官方周二認真回答稱,內地禁止包辦婚姻,故建議平時多與異性接觸,大膽追求,或者讓親友介紹、找正規婚姻中介幫忙等。

相睇失敗 少機會接觸異性

這一求一答迅速引起大量網民關注,有媒體就尋獲宋男了解詳情。宋男表示,大學讀土木工程,畢業後就去上海做土木工程項目,今年農曆新年回老家後,家人開始著緊他的婚姻大事,為他安排了兩場相睇,還已經為他裝修好結婚新居,但「不是她相不中我,就是我相不中她」。

他又抱怨,做土木工程,身邊都是「大老爺們兒」,平時很少機會接觸異性,雖然公司工會都會想辦法幫助大齡男青年脫單,但自己並不在優先範圍內,而自己之前曾經想找相睇網站試試,「但看多了網上相親被騙的新聞,也就不太敢往那兒湊了」。

Ad Block

網民:唔當女性係人?

報道指,宋男的「困難」舉國皆知後,已有女子主動要求聯絡「求認識」。不少網民揶揄,「全國都知道他單身了,這下不愁找不到對象了」、「這比相親節目好使多了」、「這樣一報道,那個網站會變成相親角」。不過,也有不少網民認為,「細思極恐,一個看起來正正常常的男生,腦子裡卻認為女性是一種可以分配的……東西?物資?生活用品?反正不是人」。

宋男五官端正。(互聯網)

宋男五官端正。(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