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5 20:45:00

網上熱話|美迪士尼白雪公主設施新開幕 「王子真愛一吻」被批冒犯 (有片)

分享:
設施中重現的這經典一幕,被指政治不正確。(互聯網)

設施中重現的這經典一幕,被指政治不正確。(互聯網)

「Snow White’s Enchanted Wish」是園內白雪公主設施的「升級版」。(互聯網)

「Snow White’s Enchanted Wish」是園內白雪公主設施的「升級版」。(互聯網)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因新冠肺炎疫情關閉逾一年後,於上月底重開,閉園期間園方把原本有關《白雪公主》的遊玩設施升級,美輪美奐新版本卻因重現「王子吻醒白雪公主」這經典一幕而惹來批評。有當地傳媒認為這所謂「真愛的吻」一幕,在今時今日已屬政治不正確,因背後有著「未經對方同意擅吻他人」之意。

引起話題的「Snow White’s Enchanted Wish」設施,除掉了舊版「Snow White’s Scary Adventures」顧名思義的「恐怖歷險」橋段,回歸經典故事,重塑白雪公主與小矮人相處,到吃下毒蘋果昏迷,再被王子吻醒的經過。

「這不可能是真愛」

舊版過去屢被批評太恐怖「嚇親細路」,新版卻輪到成年人不滿。《三藩市紀事報》旅遊版一篇評論,指儘管設施新版採用了LED及激光效果、新動畫及新音樂,夢幻度提升,令人耳目一新,卻浮現一個新問題(new problem)。撰文者稱︰「他(王子)在未經同意下,在她(公主)昏睡時吻她,若(雙方)只得一人知道正在發生的事,這不可能是真愛(cannot possibly be true love if only one person knows it's happening)。」

文章並稱,大家都會教兒童,要雙方同意才可以親吻別人,「難以理解迪士尼樂園為何會在2021年,選擇加插男人可對女人這樣做的老套一幕,尤其是在公司正在移除『Jungle Cruise』及『Splash Mountain』設施中問題場景之際。」

Ad Block

迪士尼連番改動設施 確保政治正確

該園的「Jungle Cruise」設施目前仍然關閉裝修,當中被指貶低土著的角色「Trader Sam」,會被移除。至於「Splash Mountain」設施,其以1946年電影《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為概念,該片背景設定於廢除奴隸制後的美國南部,內容被指美化奴隸制,迪士尼去年宣布「Splash Mountain」將會改用該公司首部非裔公主電影《公主與青蛙》為背景。

有迪士尼支持者認為,避開「真愛的吻」這一幕,等於刪掉白雪公主故事最重要情節,亦有人認為王子獻吻是在拯救性命,而不是在侵犯白雪公主的自主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