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07 22:00:00

土木工程拓展署22人遊艇飯聚 署方:非進食期間有戴口罩 (更新)

分享:
逾20人無視限聚令,慶祝方學誠升任土木工程署署長,更出動遊艇做背景。(fb公務員secrets圖)

逾20人無視限聚令,慶祝方學誠升任土木工程署署長,更出動遊艇做背景。(fb公務員secrets圖)

Omicron疫情來勢洶洶,在「洪為民百人宴」事件導致多名高官及立法會議員需要送檢之際,今日有人在網上社交群組上載一張照片,顯示數十人無視限聚令,慶祝方學誠升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更出動遊艇造勢,情況再度惹來網民熱議。

翻查政府資料,土木工程拓展署原署長劉俊傑,在去年10月8日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而政府電話簿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網頁均顯示,署理署長為李偉彬,未見方學誠升任署長的公布。

該照片在fb專頁公務員secrets上載,照片顯示逾20人正為慶祝方學誠升任土木工程拓展署長而拍照,當中有人拉起「熱烈恭賀方學誠先生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的橫額,亦有人手持紅色的旗幟慶祝;而在眾人的背後,則停泊一艘遊艇做背景,遊艇上亦掛有恭賀方學誠出任土木工程拓展署長的巨型橫額。

發帖文的人士質疑「租埋遊艇咁大支野」。(fb公務員secrets圖)

發帖文的人士質疑「租埋遊艇咁大支野」。(fb公務員secrets圖)

發帖文的人士指,這邊廂一班政府高官去完洪為民生日會而全部需要去竹篙灣檢疫,讓特首林鄭月娥失望的時候,「另一邊就有人無視林鄭既說話搞聚會賀方學誠升任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仲要租埋遊艇咁大支野,依家政府高層係咪個個都當第599G(限聚令)係流架!」帖文沒有表示照片的拍攝時間,但帖文提交時間為今日下午3時36分。

網民:直接搭船去竹篙灣Staycation

帖文發出後,馬上惹來網民熱議,有人笑指:「林鄭會失望」、「直接搭船去竹篙灣Staycation啦」,反問「竹篙灣有冇碼頭落船?」,當中更多人質疑照中人士無視法律,嘲諷「做官真好」、「人數超過4人都無違限聚令,執法果然係有選擇性」、「599G只適用於一般市民。」

土木署:方學誠獲邀遊艇午飯事前不知情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晚回覆傳媒查詢證實,方學誠有份出席一個共有22人的遊艇聚會,參與者在非進食期間有佩戴口罩。署方指,活動在昨日(6日)舉行,參與者自費租用遊艇,並安排外賣食品,邀請方學誠在遊艇上午飯,整個安排方學誠事前並不知情。該遊艇載客量為55人,出席午餐人數有22人,參與者在非進食期間有佩戴口罩。至於午飯後有一個合照環節,地點為土木工程拓展署東涌社區聯絡中心的戶外空間 ,當日其他在上址上班的人亦有參與。在場者全程均有佩戴口罩。因應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展迅速,署方已再次提醒員工須提高警覺,配合防疫抗疫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