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08:20:00

網上熱話|書展買練習仔仔唔願做 母親:係咪想做的士司機?

分享:
書展內的補充練習是不少家長目標之一。(資料圖片)

書展內的補充練習是不少家長目標之一。(資料圖片)

香港書展2021今日(20日)閉幕,不少家長近日都可能已進場,為子女大舉購入各種補充練習。有網民日前表示,遇到一名母親不斷督促兒子做練習,但兒子卻萬般不情願,最後母親竟反問兒子不好好學習,日後是否想做的士司機。

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帖的網民表示,當日在灣仔接載該對母子,質疑母親的比喻不恰當、認為的士司機也不代表甚麼,「有個的士牌唔通又話你聽?」有網民表示認同,指大學生和專業人士閒時也會兼職駕駛的士。

網民:任何職業都有尊嚴
留言又有人提到,母親該番言論「根本係一種言語羞辱,完全無法接受」、「最憎啲老母咁樣教仔仲難聽過粗口」,更有人指出職業無分貴賤,「無論做任何職業,大家都有尊嚴,就算清潔倒垃圾,都係一個好偉大的職業,真係唔係人人做到」。

不過,有人就批評的士司機不應多管閒事,「人哋教仔又關你×事咩」,亦有人理解母親的用心良苦,「望子成龍所有家長都係架(㗎)啦,有得揀我諗有啲司機都唔會揸的士囉!(包括小弟)更何況係自己仔女!」

相關文章:書展2021|書展重開!重温7個書展經典現象 XX已成絕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