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07:20:00

網傳兩年前導盲犬受訓被猛扯影片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已檢討及改善

分享:
網傳兩年前導盲犬受訓被猛扯影片,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指,已檢討及改善。(影片截圖)

網傳兩年前導盲犬受訓被猛扯影片,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指,已檢討及改善。(影片截圖)

近年越來越多機構或場所歡迎視障人士攜導盲犬入內,指導盲犬受過嚴格訓練及通過考試,不會傷害或影響他人。不過,有網民上載一段疑為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訓練員訓練狗狗的片段,不過片段中的「嚴格」訓練似過火,惹網民抨擊。中心解釋,片段攝於2018年,已經檢討及改善。

網民Chester To日前發文指,有不明來歷電話號碼向他轉發有關訓練片段,直言片段令人不安。片中一隻黑色導盲犬正在街上受訓,牠身上戴有導盲犬背心及導盲鞍,由穿着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T-Shirt的訓練員訓練。當受訓導盲犬向鏡頭方向行走時,訓練員雙手猛扯導盲犬頸帶,牠被扯至前雙腳騰空拉後,並疑似尖叫一聲。

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在社交平台專頁回應指,片段攝於2018年5月,當日導師正在與兩位訓練學員和導盲犬進行矇眼訓練,片段節錄狗狗在需要行為糾正的一刻,訓練員作出的動作是較傳統的訓練方法 (Correction training),當日事後已檢討,也隨即終止了當日的矇眼訓練。至同年底,導師和訓練員主動到韓國導盲犬訓練學校,學習和交流狗狗的正向訓練方法,並改用Clicker training (響片訓練)方法作為引導犬隻正確行為的方式;2019年8至9月從美國邀請國際資深導盲犬訓練導師來港助落實正向訓練。發展至今,正向訓練已是中心訓練的核心理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