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8 21:10:00

網民熱話|韓男發明「第三眼」助低頭族避障礙物 網民慨嘆︰好可悲!

分享:

在街上邊行邊望手機,隨時發生意外,南韓有設計師為低頭族製造多一隻眼,一旦發現前方有障礙物即會發出警號,提醒使用者立即停步,名副其實「一眼關七」。但這「第三眼」(The Third Eye)令網民慨嘆不已,不少人對人類被手機俘虜感到可悲,亦有人指「第三眼」裝置很醜,會令使用者變成外星人。

出自28歲工業設計師彭閔旭(音譯、Paeng Min-wook)手筆的「第三眼」,會在使用者低頭看手機時,自動打開「眼瞼」,如發現使用者前方一至兩米有障礙物,就會發出咇咇聲警號。「第三眼」設有陀螺儀感測器(Gyro sensor),用以測量使用者的頸部角度,並內置超音速感應器計算與障礙物的距離。

「第三眼」其實是彭閔旭藝術作品《Phono Sapiens》的一部分,他稱之為「未來人類的三眼模樣」,「既然我們雙眼離不開智能手機,未來將會需要多一隻眼」。彭閔旭月前在首爾街頭示範使用「第三眼」,惹路人注目,當地居民Lee Ok-jo說︰「他額頭有眼晴,看來像外星人……但如今有很多年輕人會在看手機時出意外,這裝置或對他們有好處。」彭閔旭將研發設有鏡頭及可連接手機的「加強版第三眼」,若有需求不排除將其商品化。

有網民慨嘆手機已令人類中毒太深,指「第三眼不只取代雙眼,還取代了腦部」,「有些孩子已變成喪屍,黏著屏幕」,有人坦言接受不了這時代洪流,「但願我可留在九十年代」。

Ad Block
彭閔旭在首爾街頭示範使用「第三眼」。(路透社)

彭閔旭在首爾街頭示範使用「第三眼」。(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