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5 13:07:00

緬甸政變|美國加大對緬甸軍政府制裁力度

分享:
美國加大對緬甸軍政府制裁力度。(AP)

美國加大對緬甸軍政府制裁力度。(AP)

美國加大對緬甸軍政府的制裁力度,把緬甸國防部、內政部和兩間軍方企業列入黑名單,並實施軍用物品出口限制,3月8日起生效,供應商出口指定物品到當地,需先取得華府許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表示,針對緬甸政變後不斷上升的暴力事件,美國將採取進一步行動。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緬甸軍方領袖在上月初奪權後數日,以緬甸中央銀行的名義提出,提取在美國紐約聯儲銀行戶口的大約10億美元,聯儲銀行首先出手阻止,華府官員其後要求,直至總統拜登發出行政命令才可批准提款。美國財政部及紐約聯儲銀行拒絕評論報道。

聯合國指自上月初軍事政變以來,已經有超過1,700人被捕,包括29名記者,最少54人死亡。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星期五將開會討論緬甸形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