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9 11:59:00

緬甸政變|駐英大使稱未定會否尋求政治庇護 美國制裁國營寶石公司

分享:
緬甸駐英大使稱未定會否尋求政治庇護,美國制裁緬甸國營寶石公司。(AP)

緬甸駐英大使稱未定會否尋求政治庇護,美國制裁緬甸國營寶石公司。(AP)

曾公開要求軍方釋放緬甸原國務資政昂山素姬的駐英國大使覺扎敏(Kyaw Zwar Minn),被拒進入大使館的風波仍未平息。美國制裁緬甸國營寶石公司,切斷軍政府財源。

據報現時大使館由副大使漆溫(Chit Win)接任臨時代辦。大批示威者周四(8日)在倫敦的緬甸大使館外,指責軍政府侵佔大使館,認為這是在倫敦的中心發動政變。覺扎敏返大使館,在門外要求英國當局趕走在大使館內的人,並呼籲國際社會協助解決緬甸當前危機,又表示暫時未決定是否尋求政治庇護。

另外,美國財政部宣布,將隸屬緬甸礦業部的緬甸寶石公司列入「指定制裁名單」,禁止美國人與名單上的企業交貿,以切斷緬甸軍方的資金來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