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7 04:30:00
日報

練兵備戰 疫情深刻影響國安 習近平:加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

分享:
(新華社)

(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出席全國人大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圖),席間讚揚軍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發揮重要作用,貢獻突出,是「黨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賴的軍隊」,又指疫情對世界格局及中國安全和發展產生深刻影響,要求軍隊堅持底線思維,全面加強練兵備戰,並要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的練兵備戰方法,加緊推進軍事鬥爭準備,靈活展開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軍隊執行軍事任務能力。


習近平指,軍隊要及時有效處置各種複雜情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國家戰略全局穩定,亦要發揮軍隊醫學科研優勢,加快新冠肺炎藥物和疫苗研發,「拿出更多硬核產品」。他還提到,要科學安排、精打細算,將軍費管理好、使用好,「使每一分錢都花出最大效益」。


財政部上周五在全國人大會議上發表工作報告及財政預算,指今年國防支出預算為1.27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6.6%,低於去年的7.5%,且增幅至少是1991年以來最低,輿論認為符合新冠肺炎疫情後的經濟形勢。


國防部:增軍費理所應當
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接受軍方媒體「中國軍視網」訪問時,認為國防費適度穩定增長是理所應當,因為目前「天下並不太平」,國際上有霸權主義、強權政治不時抬頭,又有一些國家單邊主義盛行,令地緣政治風險上升,國際安全體系和秩序受到衝擊;國內就有多元複雜的安全威脅,反分裂鬥爭形勢日益嚴峻,台灣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而且國土安全和海外利益亦面臨一些現實的威脅。他強調,在國家安全問題上,中國必須做到居安思危,有備無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