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07:30:00

【繞場一週】馬會義工隊 與毛孩眾樂樂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Daniel替家中三隻狗狗(左起)爆谷、波板糖和薑糖盛裝打扮,為導盲犬籌款。

Daniel替家中三隻狗狗(左起)爆谷、波板糖和薑糖盛裝打扮,為導盲犬籌款。

疫情期間,大部分戶外籌款活動均告取消或改於室內舉行,但社交距離當然無阻香港人的善心。Jessie知道馬會義工隊最近響應香港導盲犬協會(HKGDA)主辦的步行籌款活動《哈囉Woof 導盲犬網樂行》,超過160名義工隊成員在指定限期內,完成二至四公里步行,不但為導盲犬籌款,主人亦與寵物一同做運動添! 

義工隊成員Daniel更為狗狗打扮,參加 《網樂行》下的《「狗五馬六」扮野大賽》。Daniel分享比賽的蝦碌經歷,稱比賽當日特意為牠們盛裝打扮,準備出門之際,才發現三隻狗狗不喜歡穿衣,「佢哋身上飾物未出門口已經咬甩哂,個個都衣衫不整,哈哈!」首次參與是次活動的Daniel相當欣賞馬會出錢,員工出力的籌款方式,認為活動同時有助提升公眾對導盲犬及視障人士的認識,促進建立共融社會。

馬會義工隊成員模擬引領視障人士出門,感受視障人士在生活上的需要。

馬會義工隊成員模擬引領視障人士出門,感受視障人士在生活上的需要。

除了為狗狗扮靚,馬會義工隊今年再與HKGDA合作,約30名義工隊成員早前完成一連五個週末的培訓,學習成為導盲犬認知講座義務講解員。HKGDA除邀請導盲犬使用者向義工講解導盲犬的專長及特性,亦透過教授引路法,讓他們認識與視障人士溝通的正確方法。

義工完成培訓後,十月起聯同HKGDA安排的視障人士,攜同導盲犬一起到社區舉辦導盲犬認知講座,服務對象包括學校及公私營機構,希望藉此提升市民對導盲犬的認知、接納和支持。

馬會的社區工作果然不限於長者、兒童等傳統項目,亦包括一眾毛孩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