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05 06:00:00

繩索用盡浮上水 潛水員赫見被困13人

分享:

泰國少年足球隊13人被困清萊府洞穴,當局設法營救他們出山洞,官員透露正教眾人游泳和潛水,打算在洞內水流減弱和水位下降後,由潛水員分批帶領他們離開。最新片段顯示,被困的男童精神良好,他們逐一介紹自己和感謝各界支持。有報道指,兩名英國潛水員找到他們全靠運氣,當時用來引路的繩索用盡,他們只好浮出水面,豈料赫見失蹤的男童正望著兩人。

工人昨搬運水喉到洞穴口,加快抽出積水。(美聯社)

工人昨搬運水喉到洞穴口,加快抽出積水。(美聯社)

在無詳細的洞內地圖,加上洞穴嚴重水浸,這次搜索行動被視為「不可能任務」,發現少足隊的英國洞穴潛水專家沃倫森的朋友向《紐約時報》稱,沃倫森當時作為引領員正帶著引路繩索,前往少足隊可能藏身的地方,當繩索用盡他浮上水面時,他們就在那裡,全部13人,藉由其頭頂燈光看著他。若沃倫森的繩索短了15呎的話,他或需折返,而沒有發現他們。


否認需待洞內4個月  或分批營救
泰國海豹突擊隊已派員帶同醫生和心理專家,到洞內陪伴被困的12名男童和他們的教練,並發放眾人周二晚在洞內所拍的片段,部分人披著保溫氈,向家人報平安,也有人腳底受傷需接受治療,他們精神不錯,還不時面露笑容。泰國副總理巴維昨稱,「洞內水流十分急,空間狹窄,需要大量人手救那些孩子出來,現在我們正教他們游泳和潛水」,待洪水水位下降和水流減弱,會盡快救他們出來。專家指潛水員需3小時才抵達男童所在地方,昨日約有30名穿著潛水衣的潛水員整裝待發前往洞內,還有軍人和外國洞穴專家陪同。清萊府尹那榮薩稱,可能分批救出13人,誰準備好就先離開。當局又否認如外界揣測,男童可能要待在洞內4個月至洪水退卻。

Ad Block
被困男童拍片向家人報平安。(路透社)

被困男童拍片向家人報平安。(路透社)

拯救人員運送杯麵等物資到洞內。

拯救人員運送杯麵等物資到洞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