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1 12:45:00

羅致光料失業率將破7% 3年內降至5%難樂觀

分享:
 羅致光。(資料圖片)

羅致光。(資料圖片)

本港最新公布的經季節性調整的最新失業率升至7%,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失業率是3個月的移動平均數,去年12月的失業情況明顯惡化,預期下次公布的失業率有機會破7%。對於社會有強烈聲音要求成立臨時失業援助基金,羅強調若並非臨時措施,政府便有責任考慮長期融資的問題。

羅致光在網誌中表示,新冠病毒長時間對全球影響,終點仍未在望,香港的經濟整體發展或許可以更早重拾升軌,但從過往經驗,勞動巿場的調整往往需要很長時間。以2008年金融海嘯和2003年的沙士為例,難以樂觀香港失業率能於3年之內,降至低於5%的水平。



對於社會有不少聲音要求政府成立臨時失業援助制度或基金,羅致光反問,措施是否真可「臨時」,他指根據過往經驗,任何臨時或一次過項目都是一眾政黨和團體爭取恆常化的目標,若不是臨時,政府便有責任考慮長期融資的問題。他重申世界上沒有一個地區或國家,有毋需供款及毋需經濟審查的失業援助制度,又反駁有批評指,他將簡單問題複雜化。羅致光表示,自己都希望可以制訂十分簡單的社會政策,但所有社會政策都互相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