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0 12:10:00

羊村繪本案|控方申交國安法官審理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保釋被拒

分享:
《羊村》系列兒童繪本。(資料圖片)

《羊村》系列兒童繪本。(資料圖片)

早前被政府撤銷工會登記的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因發布三本《羊村》系列兒童繪本,五名董事被控「串謀刊印、發佈、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 。案件今日(10日)於區域法院再訊,控方申請將案件交由《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辯方則指大部分被告剛獲批法援,需時閱讀文件,加上被告之一、工會時任秘書伍巧怡昨向終審法院申請保釋被拒,終院將擇日頒下判詞,而內容或涉本案控罪是否與國家安全相關,影響控方所提的申請,要求押後案件。

法官胡雅文最終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4日再訊,屆時將處理法律爭議及聽取被告答辯意向。另外,工會時任主席黎雯齡提出保釋申請,遭胡官反對。

《羊村》系列兒童繪本。(資料圖片)

《羊村》系列兒童繪本。(資料圖片)

被控違刑事罪行條例

5名被告依次為25歲工會主席黎雯齡、27歲副主席楊逸意、28歲秘書伍巧怡、25歲司庫陳源森、26歲委員方梓皓,均報稱言語治療師。他們被控違反《刑事罪行條例》 第10(1C)條、第159A條及第159C下的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

控罪指,他們於2020年6月4日至2021年7月22日,在香港和黃凱晴及其他人,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護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籍,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或激起對其叛離;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叛離;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相關新聞:

羊村繪本案|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秘書被拒保釋 終院拒批上訴許可

《羊村》系列兒童繪本。(資料圖片)

《羊村》系列兒童繪本。(資料圖片)

羊村繪本案|控方申交國安法官審理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前主席保釋被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