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3:08:00

美共和黨參議員阻彈劾案聆訊遭否決

分享:
美共和黨參議員阻彈劾案聆訊遭否決。(資料圖片)

美共和黨參議員阻彈劾案聆訊遭否決。(資料圖片)

美國參議院開始處理指控前總統特朗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案,有共和黨議員提出終止彈劾聆訊雖然被否決。將主持彈劾聆訊的參議院臨時議長、民主黨的萊希(Patrick Leahy),周二先進行宣誓,他將為聆訊中扮演陪審團角色的全體參議員監誓,承諾會在聆訊中不偏不倚。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美商務部長人選指會遏止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眾議院是在當地周一,將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文件提交參議院,參議院將在下月初展開聆訊。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在會上提出動議,指彈劾聆訊違憲,遭參議院以55票對45票否決。保羅形容,這次失敗其實是勝利,因為參議院最少要有17名共和黨人倒戈,才能把特朗普定罪,現時只有5名共和黨議員倒戈,反映特朗普將不會被裁定罪名成立。但有其他共和黨人則認為,兩者不可相提並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