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05 09:59:00

美司法部長指示威中有外國勢力和極端分子煽動暴力

分享:
(AP)

(AP)

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疑被白人警員跪頸後死亡,引發連日全國示威,部分示威演變成騷亂,有人乘機搶掠和縱火。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表示,近日發生的示威演變成騷亂,是有外國勢力和極端分子煽動暴力。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有證據表明,「反法西斯主義」和其他類似的極端組織,以及各種不同政治團體涉及煽動和參與暴力活動,也看到外國勢力在各方面扮演角色。他說,到目前為止,聯邦執法人員已經拘捕51名涉及暴力活動的人。在華盛頓的抗議活動中有114名執法人員受傷,22人住院。

另外,對於有報道指,巴爾周一(1日)下令在白宮附近使用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是為了讓總統特朗普由白宮步行往聖約翰教堂,持聖經拍照。巴爾解釋指,當時示威者的情況變得難以控制,而示威者亦拒絕後退,因此才決定在公園清場並擴大白宮外的封鎖範圍,這個決定與特朗普外出沒有任何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