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1 10:15:00

美國司法部對Google提出反壟斷法訴訟

分享:
美國司法部對Google提出反壟斷法訴訟。(資料圖片)

美國司法部對Google提出反壟斷法訴訟。(資料圖片)

美國司法部和11個州的檢察官對網絡巨擘Google提出違反反托拉斯法(又稱:反壟斷法)訴訟。

司法部在華盛頓聯邦法院提出訴訟,11個州屬共和黨的檢察官分別撰寫起訴狀,指控Google向電訊公司斥巨額資金,確保成為智能電話瀏覽器的預設搜尋引擎,以及掌握大部分買賣網頁廣告的技術,和涉嫌於搜尋引擎提供有利公司服務的結果,排除其他企業競爭。

《路透社》報道,除了司法部與11州對Google提出訴訟外,紐約州總檢察長Letitia James表示,科羅拉多州、愛荷華州、內布拉斯加州、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猶他州以及紐約州的州議會,仍在針對Google進行反壟斷調查,若是最終決定提出告訴,將會在未來7星期內提出動議,與司法部的案件合併處理。

今次訴訟是近20年來最大的反托拉斯法案件,上次是發生在1998年的微軟反托拉斯法訴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