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9 10:44:00

美國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

分享:
美國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AP)

美國探測器毅力號成功登陸火星。(AP)

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在香港時間清晨約5時,順利在火星著陸,太空總署地面工作人員歡呼慶祝。

毅力號配備特殊設計的傳感器,以及自主飛行的小型無人機,主要任務是分析火星的地理與環境特徵,以及收集岩石樣本,以及尋找火星過往生命跡象。這是美國太空總署在火星表面第九個任務。

毅力號去年7月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基地,由擎天神5號火箭搭載升空,毅力號降落到火星時,需要急劇減速,過程大約7分鐘,這段時間被科學家稱為恐怖7分鐘,毅力號著陸後隨即傳回首張在火星拍到的圖片。

阿聯酋及中國的太空探測器早前亦先後抵達火星軌道。阿聯酋的「希望號」會環繞火星,觀察火星大氣,希望進一步了解火星氣候;中國的「天問一號」周一調整軌道,以探測火星兩極,5至6月將擇機在火星表面軟著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