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1:14:00

美國表明續尋求引渡阿桑奇 墨西哥願提供政治庇護

分享:
美國表明續尋求引渡阿桑奇,墨西哥願提供政治庇護。(資料圖片)

美國表明續尋求引渡阿桑奇,墨西哥願提供政治庇護。(資料圖片)

英國法院拒絕應美國的引渡申請,不批准將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到美國受審。美國政府表明會上訴,墨西哥願意為阿桑奇提供政治庇護。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對裁決表示極度失望,但見到美方在每一項提出的法律要點都佔上風,美國會繼續尋求引渡阿桑奇。訴訟最終可能去到英國最高法院處理,意味法庭可能需時數年審理。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表示,裁決是正義的勝利,墨方將向英國政府提出申請,主張讓阿桑奇獲得自由,墨西哥政府亦願意向阿桑奇提供政治庇護。

維基解密在2010年公布美國政府大量機密文件,揭露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犯下戰爭罪行。美國司法部其後控告現年49歲的阿桑奇間諜罪,面臨最高監禁175年。阿桑奇在2012年獲厄瓜多爾駐英大使館庇護,直至前年4月離開大使館,被英國警方拘捕關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