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6 10:37:00

美國農場極罕見「雙面貓」 只活了4天

分享:
(Biscuits and Gravy@FB)

(Biscuits and Gravy@FB)

美國俄勒岡州一個農場的一隻家貓上周三生下6隻小貓,其中一隻竟然是「雙面貓」,擁有完整的4隻眼睛、2個鼻子及2個嘴巴,驚訝的女主人Kyla King替牠取名「餅乾與肉汁」(Biscuits and Gravy),但雙面貓僅活了4天就離世,主人指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永遠不會忘記雙面小貓。

雙面貓又被稱作雅努斯貓(Janus),取自神話中的雙面神,通常不能存活超過1天,成因可能是胚胎在分裂為雙胞胎時未能完全分離,以及2個胚胎在初期沒完全融為一體。

主人為增加牠的生存機率,向獸醫詢問專業意見,把牠當成剛出世的嬰兒,每2小時要餵飽一次,為方便夜間餵牠,還把警報設置為每2小時報警一次,還指雙面貓開Facbook專頁,分享牠的成長點滴,可惜雙面貓最終在周日(24日)去世,只活了4天。

美國曾有一隻雙面貓「Frank and Louie」活到15歲,更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最長壽雙面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