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8-22 06:00:00

美太平洋第七艦隊接連兩艦出事 麥凱恩號撞油輪5傷10失蹤

分享:
麥凱恩號艦身遭撞凹形成大洞。(路透社、美聯社) 與麥凱恩號相撞運油輪。

美國海軍太平洋主力第七艦隊兩個月內第二度發生驅逐艦撞船事故,繼導彈驅逐艦「菲茨傑拉德號」遭貨櫃船撞毀致7人死亡後,另一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昨晨駛往新加坡港口時,於新加坡以東的馬六甲海峽與一艘運油輪碰撞,艦身遭撞凹形成一個大洞,多處入水,造成10名船員失蹤,另有5人受傷。區內面臨北韓導彈威脅和中國南海問題,第七艦隊接連兩艘驅逐艦損毀,恐減弱其戒備力量。


事發在清晨5時24分,麥凱恩號的官兵臥艙、機房及通訊室等多處入水,有受傷水兵稱,當時正睡覺,不知撞船原因。艦上人員成功堵塞缺口,阻止船身進一步入水下沉後,該艦航行約10小時後抵達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涉事運油輪在利比里亞註冊,排水量約3萬噸,是麥凱恩號3倍,船上無人受傷。


上周南海向華宣示航行自由
麥凱恩號以資深參議員麥凱恩的父親和祖父命名,兩人曾是海軍上將,其母港是日本橫須賀,上周曾在中國於南海的人工島附近巡邏,以宣示南海的航行自由。麥凱恩號與6月17日於東京灣對開遭貨櫃船攔腰撞毀的菲茨傑拉德號,同具彈道導彈防衛能力,而第七艦隊有6艘反導彈巡邏艦,要有半數可隨時出動,區內局勢近期持續緊張,再有前線船艦遇事令防衛力量吃緊。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的國際安全項目主任Euan Graham指,橫須賀基地短時間內有兩艘驅逐艦接連撞毁,情況不尋常,令人質疑美海軍內部發生何事。另有專家指,事件或與訓練質素有關。

Ad Block


草率回應  特朗普又捱轟
備受撐極右言論風波困擾的特朗普結束長假返回白宮,落機時被問及麥凱恩號事件,他回答:「真是不好彩。」遭網民抨擊冷漠,他其後在Twitter補鑊稱為失蹤士兵祈禱。美聯社訪問9個州份的共和黨政客、官員和顧問等,有25人擔心他是否有能力完成4年任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