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7 11:45:00

美日會談|聯合聲明指台海和平穩定重要 關注香港新疆議題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與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台海和平穩定重要,關注香港新疆議題。(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台海和平穩定重要,關注香港新疆議題。(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後,在白宮玫瑰園舉行記者會,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呼籲和平解決有關海峽兩岸的議題。報道指今次是自1969年以來,兩國領袖就涉及台灣的敏感議題,首次發表聲明。聯合聲明又對香港議題,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狀況表達嚴重關切。

拜登表示,和菅義偉承諾在一系列議題上合作,包括應對來自中國的挑戰,南海、東海、北韓以及氣候變化等問題,以確保自由與開放印太地區的未來,又指美日要在高科技產業加強投資合作,包括5G、人工智能及半導體供應鏈等,以確保雙方可以保護相關的技術以及提升彼此的競爭力。

菅義偉指,日美對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達成共識,兩國同意有必要與中國進行坦誠對話,同時他又向拜登表示日本有辦好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的決心,獲拜登表示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