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1:06:00

美發表關鍵供應鏈報告 成立工作組應打擊不公平貿易

分享:
美發表關鍵供應鏈報告,成立工作組應打擊不公平貿易。(資料圖片)

美發表關鍵供應鏈報告,成立工作組應打擊不公平貿易。(資料圖片)

美國拜登政府發表就半導體、電動車高容量電池、稀土及藥物4項關鍵供應鏈百日調查報告。

報告長達250頁,指出公共衛生與經濟危機顯示數十年來投資不足與公共政策的選擇,導致很多部門與產品的供應鏈脆弱,而競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民營企業以低價勞工為先,看重短期回報多於長期投資,已掏空美國產業基礎,抽乾美國創新、遏制薪酬與生產力增長。

在半導體上,報告指,美國數十年來將太多半導體製造,外判到海外,在最先進技術上缺乏生產實力。

在醫藥上,關鍵醫藥產品及主要原料過度依賴進口。

在關鍵礦物及材料上,報告指中國在全球精鍊產能的佔比規模過大,意味縱使美國將關鍵礦物的來源多元化或增加本土開採,仍要依賴中國的加工,才能用於製造終端產品。

在電池生產上,報告指,全球鋰電池市場預計到2030年,將比現時增加5到10倍,美國必須立即投資,擴大國內高容量電池的安全、多元化供應鏈,以支持高報酬及高品質的就業。

報告指出,更安全及更具彈性的供應鏈,對美國國家安全、經濟安全及技術領先至關重要。

Ad Block

成立工作組針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

華府將設突擊工作組打擊中國等不公平貿易行為。工作組將應對半導體、建造、運輸以及農業等領域的供應鏈瓶頸問題,由商務部、農業部及運輸部領導,目標是增加本土生產,限制重要商品的短缺,並減少對中國等地緣政治競爭對手的依賴。報告指出,更安全及更具彈性的供應鏈,對美國國家安全、經濟安全及技術領先至關重要。

商務部又會考慮啟動232條款,調查進口釹磁鐵對國家安全的影響,美國主要由中國進口釹磁鐵,作電機及其他工業應用。官員指,美國政府的目標是加強供應鏈,應對未來威脅的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