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14 05:00:00

美議員克魯茲訪港撐示威者 外交部斥尋釁挑事

分享:
克魯茲日前訪港,特意以一身黑衣示人,以示與香港人及示威者同行。(路透社)

克魯茲日前訪港,特意以一身黑衣示人,以示與香港人及示威者同行。(路透社)

美國眾議院最快於當地時間周二表決《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支持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日前訪港,並穿上黑衣以示支持抗爭者。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批評克魯茲公然來港作秀表演,為極端暴力分子搖旗吶喊、撐腰打氣,更指斥他是「撒謊成性」的政客來港尋釁挑事,正告對方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克魯茲日前旋風式訪港一天,分別會見政界及社運人士,並曾視察香港不同地方,表示無見到示威中有暴力行動。他並指原定行程會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但她取消會面,他並透露對方要求會面保密,不可向外披露會面內容,他認為,林鄭月娥誤解了言論與新聞自由如何運作,並指取消會面是軟弱表現。


特首辦:指未見暴力行為匪夷所思
特首辦發言人說,特首原計劃前日應克魯茲要求會面,後因另有公務而取消,而會面原定閉門進行,雙方均不會公開引述會面內容,克魯茲之前對此安排沒有異議。發言人又說,尊重外國政客發表言論的自由,但應以事實為基礎,「對克魯茲表示未有見到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實在匪夷所思」,認為外國政客不應不負責任地肆意批評香港,甚至以不同方式表達對暴力行為的支持或認同。

外交部駐港公署昨亦點名批評克魯茲,指面對黑衣暴徒不斷訴諸極端暴力的鐵的事實,克魯茲卻信口雌黃地說「沒有見到相關行為」,面對極度克制的香港警隊,卻污蔑為「暴力鎮壓」,認為他喪失了起碼的是非標準和道德良知。

公署發言人又說,正因外國干預的黑手與香港禍國亂港分子相互勾結、狼狽為奸,香港局勢才會惡化到今天地步,「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堅決反對克魯茲這樣撒謊成性的政客來港尋釁挑事」,並正告克魯茲「脫下黑衣、收回黑手,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得在中國的土地上撒野。」

另外,有網民發起今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法造勢大會」,爭取美國盡快通過法案,警方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是實施《禁蒙面法》後首個獲批的集會,大會預計有約2千人參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