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4 10:09:00

美超市槍擊案疑兇被控10項謀殺罪 拜登籲國會通過收緊槍管法案

分享:
美超市槍擊案疑兇被控10項謀殺罪,拜登籲參院通過收緊槍管法案。(網上圖片)

美超市槍擊案疑兇被控10項謀殺罪,拜登籲參院通過收緊槍管法案。(網上圖片)

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一間超市造成10人死亡的槍擊案,涉嫌行兇的21歲男子阿利薩(Ahmad Al Aliwi Alissa)被控10項一級謀殺罪。總統拜登呼籲,禁止大殺傷的突擊步槍和高容量彈匣,並收緊槍械管制措施。

博爾德市當局公布死者和疑犯的身份,疑犯來自丹佛郊區,他與警方交火後腿部流血被捕,送院治理後,被移送到監獄羈押。警方指,疑犯單獨行兇,暫時未確定疑犯行兇動機。

據報阿利薩在案發前6天購入涉案的AR-15半自動步槍,警方在案發超市檢獲該步槍、一支手槍及一件防彈背心。

阿利薩的親友形容他性格孤僻,指他曾出現幻覺等精神病病徵,懷疑過自己被跟蹤。

總統拜登形容殉職警員是英雄,並慰問死者家人,他促請國會立即通過禁止突擊步槍和收緊槍械管制措施,以擴大對買槍者的背景審查規定及延長背景審查時限的法案。他又下令白宮下半旗,向槍擊案受害人致哀。

案發在當地星期一下午,阿利薩手持半自動步槍,進入一間超市開火。10名死者包括一名最先接報後趕到現場的警員,其餘死者年齡介乎20至65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