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8 10:54:00

美軍艦波斯灣向伊朗革命衞隊船隻開火示警

分享:
美軍艦波斯灣向伊朗革命衞隊船隻開火示警。(AP)

美軍艦波斯灣向伊朗革命衞隊船隻開火示警。(AP)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戰艦與伊朗武裝船隻周一於波斯灣北部國際海域相遇。美國戰艦多次發出無線電訊號,要求伊朗戰船離開附近海域,但對方沒有回應。雙方最接近時只相距204呎,美國戰艦隨即開火示警,伊朗船隻其後離開。

據海軍第五艦隊表示,伊朗革命衛隊3艘武裝快艇,星期一晚在波斯灣北部,迫近美國海軍巡邏船「霹靂號」,雙方最近距離衹有62米,美方透過無線電通訊及擴音器多次發出警告,但未獲理會,於是開火示警,伊朗快艇其後退回安全距離。

美國官員暫時不確定伊朗船隻接近其軍艦的目的。近年來,美國與伊朗在中東地區曾經發生同類衝突,事發後情報多數顯示,有關行動是由伊朗的地區指揮官決定,而不是中央指揮部決定。

伊朗與世界多個強國正在舉行會議,討論2015年核協議事宜。伊朗革命衛隊至今未有回應事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