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17:40:00

美食博覽2021|場內不准飲食或試食 商戶料生意額少三成至一半

分享:
美食博覽場內不准飲食或試食,商戶料生意額少三成至一半。(蘇文傑攝)

美食博覽場內不准飲食或試食,商戶料生意額少三成至一半。(蘇文傑攝)

美食博覽明日(12日)至下周一(16日),一連5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同場加設4個展覽:香港國際茶展、家電‧家品‧博覽、美與健生活博覽、香港國際美酒展(特別展)。為方便市民使用電子消費券,8成半參展商稱支援至少1款電子消費券的支付工具。

盡量打開產品包裝散發食物香味吸客

因應新冠疫情,場內不准飲食或提供試食,所有入場人士都要戴口罩、用「安心出行」或者填寫表格登記資料,多個位置也會提供酒精搓手液等。有參展20多年的商户指,大會禁止試食這個規定,對整體活動氣氛一定有影響,估計生意額較往年少三成,需適應新常態,展會期間會盡量打開產品包裝,散發食物本身的香味,希望能吸引到客人,又相信電子消費券有助帶動生意,已凖備好4款支付平台供客人使用。

只能靠減價作招徠 做法較被動

有台灣食品商戶指,以往會即場烹調產品,吸引客人大排長龍,今年無法即場烹調吸引客人試食,只能靠減價作招徠,形容做法較被動,擔心生意只有往年一半。

相關新聞:

美食博覽2021|梁子超憂防疫或有疏漏 促研預約入場控制人流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