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18:35:00

美食|西澳2.6公斤巨獸檸檬 大廚巧手炮製沙律「味道係……」

分享:
2.6公斤巨獸檸檬與普通檸檬相比。(互聯網)

2.6公斤巨獸檸檬與普通檸檬相比。(互聯網)

西澳洲大廚Melissa Palinkas近日在Instagram貼相展示一個「巨獸檸檬」,令人目瞪口呆。只見該超級檸檬跟Palinkas的前臂一樣長,重達2.6公斤,與普通檸檬相比,是大巫見小巫。

食譜花心思

Palinkas接受《每日郵報》澳洲版訪問時表示,這罕見的巨型龐德羅薩檸檬(ponderosa lemon,又稱粗檸檬)是當地一對夫婦在住家後院栽種出來,冬季收割後就送給她。

她花心思想想如何烹調,只覺得不適合榨汁,因為「它味道很甜,所以我用它的肉,配以青瓜和綠橄欖來做沙律,再加上檸檬醬汁」,檸檬皮則用來釀製意大利檸檬酒。

巨獸檸檬果肉豐厚。(互聯網)

巨獸檸檬果肉豐厚。(互聯網)

龐德羅薩檸檬是雜交品種

Palinkas形容,「巨獸檸檬」的肉吃起來很清甜,「完全沒有苦澀味」。據悉,龐德羅薩檸檬是香櫞(citron)與檸檬的雜交品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