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3-22 06:00:00

習近平啟程訪歐 中意或簽621億協議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昨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展開意大利、摩納哥及法國訪問之旅,中國與意大利除了將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意媒《24小時太陽報》指,中意將於周六簽署30項企業協議,料涉及70億歐元(約621億港元),並有可能允許意大利國有銀行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在中國發債予中國投資者認購。

 

習近平啟程前,官媒《環球時報》在社評特別指出,習在意媒《晚郵報》撰文時借用的意大利名作家莫拉維亞名句「友誼不是偶然的選擇,而是志同道合的結果」,正是今次訪問的重要意義及中歐關係基礎。社評還指,目前國際關係中正出現一股分裂的寒流,中歐有責任攜手創造「更為強大的合作暖流」,提升世界政治禦寒能力,而中歐正以一種全新方式展開交流與融通,「兩大不同文明的和諧相處將對整個人類社會形成典範意義」。


歐盟峰會料討論對華策略
不過,同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料首次討論應對中國策略。歐盟行政機構歐洲委員會周二公布「歐盟—中國戰略前景」文件,指中國是科技領域上的經濟競爭者及政治上的「體制對手」,並訂出10項應對行動,包括採用歐盟共同的5G網路安全措施,確保5G網路安全,以及全面實施外國投資審查制度等。這份文件料會在峰會上討論,並預計會獲得通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