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27 13:52:00

習近平訪港 保安區範圍隨行程而變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據悉考慮到全球恐襲事件頻生,警方最新評估,國家主席習近平受到頗高恐襲威脅,惟本港受襲風險仍維持中度。習近平所到之處會設有保安區,採訪區及示威區。消息人士現未能明確界定保安區範圍大小及位置,僅形容保安區可大可小,會隨著習近平的行程而有變,舉例指,如車隊駛經青馬大橋時,整條橋亦會封閉。

據了解,警方會在習近平抵達預定場地前半小時,不容市民進出保安區,但附近的辦公大廈會預留部分出入口進出,消息人士承認,類似安排或多或小對市民構成影響,惟會盡快解封。

警方會因應示威者懸掛橫額及標語,會否影響人身安全及公眾秩序而採取行動,至於昨日有建制團體的橫額在會展外被拆除,消息解釋,有關橫額並無事先申請,會一視同仁處理不同政見的橫額。

消息人士重申,使用航拍機需事前向民航處申請,而維港兩岸屬禁飛區之一,如有人違法操作無人機,亦會即時處理,包括拘捕操作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