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10:14:00

習近平:搞單邊主義及霸權必失人心

分享:
(AP)

(AP)

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像形式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會晤,不點名批評美國搞單邊主義必失人心。

習近平指出,新冠疫情催生不少新問題,聯合國安理會要發揮集體安全機制作用,常任理事國要作表率,搞單邊主義和霸權必失人心。他說,疫情放大了全球治理體系中不適應、不匹配的問題,各方應該思考如何完善,而不是推倒重來,另搞一套,他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體系,就是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只有一套規則,就是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習近平又說,中國從不搞意識形態對抗,從不主張脫鉤,從不想稱王稱霸。但中國也不會坐視國家主權、民族尊嚴、發展空間受損,會堅定維護自身正當權益,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古特雷斯表示,現時世界面臨眾多危機和挑戰,更加需要多邊主義,更加需要國際合作,更加需要強而有力的聯合國。他感謝中國一貫堅定地支持多邊主義和聯合國,令聯合國能更好地履行職責,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