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5 09:54:00

習近平:涉港涉疆問題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 歐盟:香港民主聲音要被聽見

分享:
(AP)

(AP)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像會議,期間討論到香港、疫情及雙邊貿易等議題。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會上闡明中方在涉港、涉疆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指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統一,中方反對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不穩定分裂和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習近平又強調,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人權發展道路,人權保障沒有最好,祗有更好,相信歐方能夠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中方反對搞「雙重標準」。

《路透社》報道,在新冠肺炎疫情及《港區國安法》等議題上,歐方於會上立場強硬,歐洲領袖要求習近平收歛對香港的壓制行動、尊重少數族裔及開放市場。報道引述米歇爾指,在香港的民主聲音要被聽見、權利要受到保護、自治要受到保障,這些都是歐盟及成員國一致同意的回應。歐方向中方重申,關注北京方面如何對待新疆及西藏地區的少數族裔,以及如何對待人權捍衛者和記者,歐方要求容許獨立觀察員到新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