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4 09:46:00

聘用多名殘疾人士 社企香城茶室10月中結業

分享:
(扶康會網頁)

(扶康會網頁)

香港歷史博物館內的「香港故事」常設展,已設立約19年,由於要開展為期2年的更新工程,位於館內、由扶康會社企康融服務有限公司營運的「香城茶室」將於10月中結業。

「香城茶室」6年前開業,以老香港為主題,配以懷舊裝修及地道香港美食,25名員工當中17人是殘疾人士、智障或屬精神復元人士。54歲的員工阿坤是餐廳的「大師兄」,擔任店務員至今6年,曾患抑鬱症的他對茶室結業感到不捨,希望茶室能重開,再與一班如同家人的工友再共事。

另一名32歲店員淑玲,本身聾啞及有輕度智障,2015年加入茶室,她亦對要離開茶室感到不捨。跟進她個案的社工指淑玲初加入茶室初期,要用數月時間才達到基本要求,但經訓練後現已可兼顧水吧及部分廚房工作。

機構已安排員工到其他社企,他們指相比其他公司,社企了解殘疾人士需要,工作安排可提供彈性,希望未來可以找到地方重開茶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