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4 09:45:00

聯合國官員批特朗普政府正損害全球新聞自由

分享:
(左)凱伊(David Kaye) (資料圖片)

(左)凱伊(David Kaye) (資料圖片)

聯合國專責言論自由的專家譴責白宮猛烈抨擊傳媒,形成一股「特朗普效應」(Trump effect),正在損害全球新聞自由。

在聯合國的6年任期即將結束的特別報告員凱伊(David Kaye),在離職前的最後一次記者簡報會上表示,期望美國記者所受到的「攻擊」,會在美國總統特朗普離開白宮時結束。他指出,特朗普在過去4年任期內挑釁、詆譭傳媒和言論自由,目前仍未停止。

凱伊指,特朗普散播虛假信息,不斷抨擊記者,對全球的新聞自由造成衝擊,形成一股非常負面的「特朗普效應」。他說,以往的美國政府十分維護新聞界,對新聞業的攻擊作出強烈批評,但特朗普上台後,在全球創造了一種不利新聞自由的文化。

另外,凱伊亦批評中國高度遏制言論自由,促請民主世界予以抗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