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3 11:14:00

聯合國|逾90國家表達對華支持 中方:公道在人心

分享:
逾90國家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達對華支持,中方:公道在人心。(資料圖片)

逾90國家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表達對華支持,中方:公道在人心。(資料圖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第二日會議,白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安布拉澤維奇代表65國發言,支持中國立場,反對其他國家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而海灣合作委員會6個成員國也集體致函支持中方立場,另有逾20國以單獨發言方式支持中國,總共有逾90國以不同方式表達對中國正當立場的理解和支持。

白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安布拉澤維奇表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並反對向中國進行無端指責,出於政治動機和基於虛假信息,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相關新聞:聯合國|40國家聯署促中國讓聯合國派員到新疆調查人權狀況

安布拉澤維奇強調,香港、新疆、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干涉,支持中國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並認為尊重各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不干涉主權國家內政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呼籲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遵循普遍性、公正性、客觀性和非選擇性等原則,尊重各國人民根據國情,自主選擇人權發展道路的權利。

北京:90多國發出正義呼聲

在北京,外交部形容這90多國發出正義呼聲,反映了國際社會人心向背,戳穿了少數西方國家借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的虛偽面具,強調公道在人心。

Ad Block

發言人指,這些西方國家自封「人權判官」,熱衷扮演「人權教師爺」,卻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視而不見。加拿大、美國、英國等國人權記錄觸目驚心,原住民兒童慘遭迫害、警察暴力屢見不鮮、種族主義痼疾難除、槍支氾濫、反猶太、反穆斯林、反非裔、反亞裔言行頻頻發生。軍事干涉導致嚴重人道災難、單邊強制措施侵犯他國基本人權,有何資格對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說三道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