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1:57:00

聶德權:200公務員拒簽聲明 官員升遷交兩辦審需因應發展

分享:
聶德權指,近200名公務員拒簽宣誓聲明,稍後會詳細交代。(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近200名公務員拒簽宣誓聲明,稍後會詳細交代。(資料圖片)

港府要求所有現職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限期於2月底屆滿。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接受《香港01》專訪時透露,近200人未有簽署宣誓聲明,各部門正整理收到的資料,稍後詳細交代。他指,簽署聲明是公務員的基本責任,對於拒簽聲明者離開政府,認為並非一件壞事。

對於新任食物及衛生局常秘劉利群,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秘劉焱被《大公報》及《文匯報》狙擊,聶德權指需要看事實,強調任何討論都要對事不對人。至於有建制派建議,高級公務員升遷建議應由港澳辦、中聯辦審核,聶德權指,香港和內地在「一國兩制」下有不同制度,惟被問到會否承諾任內都不會改變,他稱:「我覺得《基本法》很清楚,香港特區負責這方面制度,但是你說相關公務員管理的制度是否要一成不變?絕對不是,我們都要因應發展,有某些地方要加強,有些地方要調整,這是很自然,亦應該要做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