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9 09:30:00

自製奇蹟|兩男流落澳洲中部荒野 高溫下缺水缺糧走長路求救

分享:
埃米特賈(左)與帕特里克(右)受困荒野數日,最終獲救。(互聯網)

埃米特賈(左)與帕特里克(右)受困荒野數日,最終獲救。(互聯網)

澳洲兩名男子駕車行經中部地區時因車輪卡住,高溫下流落荒野數日,期間缺水缺糧,又在烈日下步行長路程,兩人最終獲救,警方形容是「奇蹟」。

警方本月12日接獲民眾報案指,21歲男子埃米特賈(Shaun Emitja)和14歲少年帕特里克(Mahesh Patrick)在澳洲中部Harts Range失蹤。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道,兩人在上一個周末參加完運動會後,沒有返回距離愛麗絲泉(Alice Springs)131公里的偏遠社區Hermannsburg,家人於是報警。警方其後發現兩人駕駛的藍色汽車被棄置在一條公路旁,於是出動直升機和追蹤專家展開搜救。

澳洲中部內陸地區氣溫可升至逾40度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正值春季,中部內陸地區氣溫可升至攝氏40多度,又缺乏水源,兩人受困荒野,面臨極大危險。ABC報道,警方判斷兩人從12日以後就沒有水和食物補給,並從13日起分頭行動,各自求救。

搜救行動指揮官Kirsten Engels表示,起初兩人的汽車車輪卡住,無法脫困,他們在車上待了一天,第二日帶著一個空罐走了5公里,爬上一處小山丘,「他們以為是朝著高速公路走去,直到爬上山丘一看,才知道搞錯方向,於是又走了5公里,到另一座山丘上查看。」

Ad Block

可是,兩人此時看到又錯了方向,於是回到第一座山丘,12日晚在那裡紮營。搜救人員其後在山丘發現一處水源,Engels說,「他們可能在12日那天,最後一次接觸到水源」,從13日起,兩人開始分頭行動。

經5日陸空搜索終尋獲兩人

其後,帕特里克走了35公里,最終被發現。他協助警方進行空中搜索,終在16日晚發現埃米特賈。北領地警方周一宣布,經過5日陸空搜索,終於找到兩人,形容這「完全是奇蹟」。

警方表示,搜救隊15日晚先在一處叢林發現帕特里克,他有脫水症狀,且因為走了很長距離而腿部痠痛。在帕特里克協助下,搜救隊翌日再找到埃米特賈,「他正接受身體檢查,情況良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