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14 15:32:00

與友人討論製炸彈報復前女友 25歲男判囚2年8個月

分享:

一名25歲男裝修工人不堪失戀打擊,去年刑事毀壞前女友的車輛,又透過通訊程式與朋友討論製造炸彈,警方更在他的車上搜出木炭、硫磺及硝酸鉀等製造炸彈的的原材料。被告承認有意圖製造爆炸品及刑事毀壞前女友車輛、有意圖管有爆炸品及刑事毀壞等共4項罪名,今日(14日)在高等法院被判囚2年8個月。

辯方求情指,25歲被告施漢瑜無案底、品格良好、無不良嗜好,獲多名好友寫求情信支持。被告犯案前,他深愛的祖母剛離世,令被告傷心不已,本案是不符合他性格的單一事件。

法官判刑時強調被告罪行非常嚴重,但考慮到他有悔意,向警方全盤招認,決定網開一面作出輕判,但強調法庭有責任保護社會大眾,不受玩弄或有意製造爆炸品的人傷害,若炸彈於人多擁擠的香港社會被引爆,後果不堪設想。不過本案被告確實知悉己過,深感後悔,若非他從實招來,也不會面對本案的嚴重指控,加上炸彈專家確認,被告手製炸彈製作粗劣,不會對周遭造成嚴重損害,所以寬大處理,決定輕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