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08:28:00

花蓮3分鐘兩地震暫無傷亡報告 香港天文台接獲20市民報告

分享:
花蓮3分鐘兩地震暫無傷亡報告,香港天文台接獲20市民報告。(台灣中央氣象局)

花蓮3分鐘兩地震暫無傷亡報告,香港天文台接獲20市民報告。(台灣中央氣象局)

台灣花蓮壽豐鄉昨晚10時過後,在3分鐘內先後發生強度為黎克特制5.8級及6.2級的地震,花蓮各地都有居民報稱,明顯感到搖晃,目前未有傷亡報告。

根據台灣中央氣象局觀測,第一次地震發生在晚上10時11分,強度為黎克特制5.8級,震央在壽豐鄉,震源深度15公里。第二次在10時14分,震央亦在壽豐鄉,強度為6.2級,震源深度14公里。

不少民眾在網上報平安,有人說書櫃倒塌;有民眾家中的瓷器及玻璃杯跌到地上;靠近山邊的秀林鄉水源村,有村民說聽到山上有落石聲。

另外,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及台中捷運,在地震發生後一度停下所有行駛中的列車,震波過去後,啟動慢速行駛,其後全線恢復正常行駛。

本港天文台錄得花蓮晚上發生一次6.2級地震,並接獲20多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這次地震,震動維持數秒至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三度,即室內感到類似小型貨車駛過的震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