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20 05:15:00

若暴力鎮壓港示威 特朗普:與中國難達貿協

分享:
香港周日再有示威,民眾塞爆街道。(路透社)

香港周日再有示威,民眾塞爆街道。(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早前指中國要先人道處理香港示威問題,才能與美國磋商貿易協議後,周日再稱若北京政府使用暴力,在香港重演天安門事件,將難以達成協議,明確將香港問題與貿易談判掛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特朗普之前曾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們必須自己解決,不需要建議」,希望美方能夠說到做到。
 

特朗普說:「若他們(中國)使用暴力,我想將很難達成協議,我指如果出現另一次天安門事件。」特朗普所指的是中國政府1989年於北京天安門廣場鎮壓學生發起的示威,外界估計造成最少1,000人死亡。特朗普又指,若香港問題無與貿易談判掛鈎,早有事發生,「我希望見到香港問題以人道方式解決……這有利貿易協議」,並指雖然貿易協議毋須美國國會批准,但他尊重國會,更重視國民意見。他再次促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示威代表對話,將可解決問題。
 

特朗普重申希望香港問題以人道方式解決。

特朗普重申希望香港問題以人道方式解決。

商務部延長華為禁令寬限期
至於被捲入貿易戰的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美國對其實施的禁令寬限期昨屆滿,特朗普提及此事時稱,因國家安全問題,「我根本不想與華為做生意」,指傳媒的報道與事實有少許差別,華為只有小部分生意可以獲「解禁」。但美國商業部長羅斯昨接受霍士新聞訪問表示,會延長華為禁令限期,容許該公司未來90天繼續向美國企業購買零部件,至11月19日為止,以便該公司繼續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羅斯解釋因美國部分郊區電訊商仍依賴華為設備,需要時間棄用華為。有報道指,美國延長限期給予華為足夠時間推出其新智能手機,以及發展其「B計劃」,即研發鴻蒙作業系統取代Android。羅斯同時宣布,再有46間華為子公司被列入黑名單,令總數增至逾100間,將導致華為更難以逃避制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