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09:33:00

英德批評北京政府侵害港人權利 歐盟認同情況持續惡化

分享:
英德批評北京政府侵害港人權利,歐盟認同情況持續惡化。(AP)

英德批評北京政府侵害港人權利,歐盟認同情況持續惡化。(AP)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視像召開高級別會議,英國、德國等代表在會上提及香港,認為北京政府侵害港人權利,歐盟代表認同香港的情況持續惡化,透露與會各方同意需要立即行動。

英國外相藍韜文指,北京正有系統地侵害港人權利,《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在個人自由上形成寒蟬效應,他促請香港要舉行自由和公正的立法會選舉,並容許反對聲音參與。

藍韜文又譴責中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實施酷刑、強迫勞動和絕育手術,行為極端,而且範圍廣泛,情況令人無法接受。促請安理會達成決議,要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或獨立專家,緊急和自由地進入新疆視察。

德國外長馬斯表明,聯合國的世界人權宣言不容北京政府打壓香港公民自由。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各人同意若情況繼續惡化採取的行動,例如香港的選舉過程被激進地改革,或司法獨立被進一步侵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