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09:47:00

英政府指中國兩度違反聯合聲明 外交部公署及港府強烈反對

分享:
英政府指中國兩度違反聯合聲明,外交部公署及港府強烈反對。(資料圖片)

英政府指中國兩度違反聯合聲明,外交部公署及港府強烈反對。(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香港半年報告書》,指中國在今年下半年,兩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又指《港區國安法》在香港產生寒蟬效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表示強烈憤慨及堅決反對,指英方污蔑抹黑中央對港政策,粗暴干預中國內政,鄭重告知英方不要再做干預香港事務的殖民舊夢。特區政府強烈反駁,批評報告是不負責任的評論,促請英國政府恪守並尊重國際慣例。

相關新聞: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書》 擬拒英法官到終院

特區政府指出,近年香港發生的事件,為「一國兩制」方針帶來挑戰,其中包括充斥反華情緒的香港獨立和自決訴求,以致出現不少破壞社會秩序和危及香港穩定的行為和活動;而自從《港區國安法》在本地公布實施以來,過去數月暴力行為已大為消減,香港人可再次依法享有基本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強調,沒有人比中央政府更堅定履行「一國兩制」,特區政府是考慮到公共衞生風險後,作出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的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