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3 13:17:00

英美德聯合國代表出席涉疆視像會議 中方:暴露以疆制華圖謀

分享:
英美德聯合國代表出席涉疆視像會議,中方:暴露以疆制華圖謀。(資料圖片)

英美德聯合國代表出席涉疆視像會議,中方:暴露以疆制華圖謀。(資料圖片)

英國、美國和德國的常駐聯合國代表及人權觀察、國際特赦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等團體,共同主辦討論維吾爾穆斯林人權的視象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指,暴露以疆制華圖謀

視像會議在聯合國網頁上直播,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稱美國會持續發聲,直至中國停止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的危害人類罪和種族滅絕;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吳百納指,當地的情況是這個時代最嚴重的人權危機之一;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爾斯根說,支持今次活動的國家,面對中國的巨大威脅。

會議邀請了人權組織代表、法律學者等出席發言,包括在內地因分裂國家罪被判無期徒刑的新疆學者伊力哈木的女兒。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批評會議充斥謊言和虛假信息,進一步暴露美國等少數國家以疆制華、搞亂中國的政治圖謀,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政治鬧劇,重申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都是謊言,又指中方在涉疆問題上立場坦蕩光明,歡迎所有人訪問新疆,但反對基於謊言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

中方上周去信多個聯合國成員,要求他們不要出席今次會議,指會議有政治動機。會議有超過150人參與,包括51個國家及人權組織代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