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05 10:26:00

英跨黨派議員促制裁林鄭月娥鄧炳強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英國一批跨黨派國會議員促請英國政府,就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中,人道救援人員受到警察過度暴力對待,制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警務處長鄧炳強。

英國國會「跨黨派國會香港小組」周二(4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在反修例示威衝突中,有急救員、醫生和護士受到人權侵害,包括恐嚇、騷擾、肢體武力對待及拘捕;指責香港警方的行為,令受傷的示威者未能接受及時和適當的治療,干犯國際人道法及人權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報告促請英國政府,針對容許「警暴」的高級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及警務處長鄧炳強實施緊急制裁,並領導設立獨立機制,深入調查香港情況;並建議防止曾經擁護國安法及助長警暴人士,受惠於英國制定的英國國民(海外)公民(BNO)特別移民政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