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5 14:46:00

范鴻齡:料醫護流失繼續惡化 高拔陞:醫管局延任安排不影響員工晉升

分享:
范鴻齡:料醫護流失繼續惡化,高拔陞:醫管局延任安排不影響員工晉升。(資料圖片)

范鴻齡:料醫護流失繼續惡化,高拔陞:醫管局延任安排不影響員工晉升。(資料圖片)

醫管局大會通過延長前線醫護退休年齡至65歲。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一個電視台節目中表示,延任安排不影響其他員工晉升,局方會針對不同資歷的醫護有相應挽留人才的方案。

高拔陞指,部門主管絕大部分時間做臨床工作,亦會兼顧一些臨床醫療管理工作,退休後返回醫院工作,會額外編制,開設顧問醫生職位,臨床工作會繼續原本的崗位,部門主管的職位由新晉升或另外一些其他同事接任。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批評措施留不到年資較淺的醫護,高拔陞表示,不同資歷的醫護有不同的挽留方案,例如增加年輕醫護晉升及培訓機會。

范鴻齡:料未來10年近6000醫護達退休年齡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在一個電台節目指,醫管局近年已經採取措施挽留人手,包括年屆60歲退休員工可延任至65歲,安排不會影響其他同事的升遷,估計未來5年有大約1,600多名醫生、護士及專職醫療人員接受延任安排,佔適齡退休同事約四成,醫管局亦會提供穩定晉升階梯,包括增設副顧問護師職級。

范鴻齡指出,醫管局2020至2021財政年度,全職醫生和護士的流失率分別為4.1%和5.8%,近幾個月流失率又再次回升,並估計會繼續惡化。范鴻齡指,人手流失原因包括移民、轉職到私營機構或退休,估計未來10年有近1,000名醫生和超過5,000名護士達退休年齡,將對人手構成嚴重影響,並令服務青黃不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